logo 当前位置: 财经中国 全美首次以鱼为题材的水墨画艺术展览6月15日开幕

全美首次以鱼为题材的水墨画艺术展览6月15日开幕

时间:2016-06-06 13:54未知 我要投搞

      经过长期的筹备,位于美国洛杉矶COVINA市的「名画家鱼展厅」将于2016615日正式对外展出,这是美国第一家专门展出以鱼为题材的永久性水墨画艺术展览。

「名画家鱼厅」搜藏当代水墨画中擅于画鱼的名家大师。录取的条件,首先是看所绘的画作是否有国际行情价,并以国际行情拍卖价为准。其次,是否有国家或世界授予的艺术级别或称号头衔,以及艺术机构的职务。再者,有没有获得著名大奖或国家级的重要殿堂收藏。本厅展出的名家如:高剑父,中国近代著名国画家,美术教育家,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他与高奇峰、陈树人并称「岭南三杰」。又如郭汝愚,国家一级美术师,东方绘画艺术院院长,名符其实的一代大家,有「诗书画三绝」、「墨荷高手」、「东方鲤鱼王」之称,2005年由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等机构授予“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家杰出成就奖”。复如吴青霞,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师范大学艺术系教授,意大利欧洲学院院士,善墨鲤鱼,以鱼为师,得形入神。有「鲤鱼吴」之雅称。又如汪更新,有实在的国际拍卖行情价,著名国画大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世界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台北故宫书画院终身名誉院长,在国际画坛上有「虎、鱼双王」之誉。又如陈永锵,有实在的国际拍卖行情价,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享受中国国务院国家特殊津贴的优秀专家,并获2005年度「优秀人民艺术家」称号。本厅还有幸陈列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画的被评估为绝世神品的<龙鲤闹莲池>

「名画家鱼厅」将在615日上午10点,正式启用并长期展出。它不仅给大众提供了一个集中了国家最高级别的艺术家(一级美术师)的画鱼精品的场所,也为绘画爱好者提供了具体学习和临摹借鉴绘画的机会。

欢迎各界人士,把握良机,踊跃参观。

〈不收门票,免费参观〉

地址:170 E. School Street Covina, CA91723 USA

电话:+1 (626) 281- 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