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财经中国 著名书画家樊峰

著名书画家樊峰

时间:2016-06-20 12:51未知 我要投搞

 

樊峰,男,笔名高洁,1945年生,江西南昌人,瑞典皇家艺术学院荣誉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十大艺术家、中国艺术学会常务委员会会员、中国国学院大学专家委员会特邀研究员、中国民族文化研究会诗书画艺术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国际艺术网艺术顾问、中国诗书画联盟网名誉主席、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理事会理事、《艺术人物》杂志社荣誉社长兼创作委员、中国民族文艺家联合会名誉主席、中国艺术家润格网名誉主席、京都书画院名誉院长、华夏民族艺术院副院长。中国民族文化研究院荣誉院士称号,中国民族文化研究院理事会理事。中国书画黄页网、中国民族文化研究院研究决定授予樊峰“人民心中的艺术领袖”荣誉称号。

自幼酷爱书画,从事书画创作工作数十载,共荣获金奖等奖项多次。

20164月份的时候无意中在网上被一幅山水画吸引,后好奇去了解了这幅画的作者。我就这样一点点的收集者他的信息,不了解不知道一了解吓一跳。被樊峰老师的艺术成就深深地震撼;后措辞和樊老取得联系,他给我的印象谦厚平和、机智少语、质朴自然中透着灵气。他的画给我印象很深,画面厚重坚实,绘画技巧质华自然,虚实相生、随心写象,从他的华丽所显现的执着,我从心里为之感动。

樊老出生于山青水秀的江西南昌,他的作品多以青山绿水为主,也许是受到家乡的感召以及故土乡情的眷恋,使得他对清灵秀美的家乡情有独钟,他一次次走进山中写生。山中流动的云气;疏井中半残的老屋是那么空灵,怡静自然和谐,这里充满生机的山林,是我们生生不息的民族栖息的厚土,自然山水原生态的美感滋养孕育了樊老的艺术生命,近期看了樊老创作的一批作品,画的气势磅礴,用笔自如稳健、刚柔虚实、恰到好处、有不求形似求生韵之气象,他的作品多采取高远或全景构图,树林山石、烟云、村寨、人物都有细致的描绘,野趣盎然,其点、线、面在交织组合中呈现出极强的节奏感和韵律感。樊老的书法作品也极受大家的关注,他的书法作品力透纸背、铁画银钩、入木三分。中国艺术讲究天人合一,人与自然的和谐。

庄子主张“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中国书画艺术强调主体对客体的体察和品味,“澄怀观道,卧以游之”,“观物观象,感物道情”,樊老的作品呈现空灵秀美,气势博大,表明他的艺术气质与传统艺术的精神谱系是一脉相承的,我们品读他的作品还能感受到他亲近自然、感悟自然、与自然相交相融,作品意象入画峻气华彩充满诗意,受到学术界、实惠及藏家的广泛关注。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瑞典皇家艺术学院荣誉博士、中国十大艺术家、中国艺术学会常务委员会会员、中国国学院大学专家委员会特邀研究员、中国民族文化研究会诗书画艺术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国际艺术网艺术顾问、中国诗书画联盟网名誉主席、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理事会理事、《艺术人物》杂志社荣誉社长兼创作委员、中国民族文艺家联合会名誉主席、中国艺术家润格网名誉主席、京都书画院名誉院长、华夏民族艺术院副院长。

中国民族文化研究院荣誉院士称号,中国民族文化研究院理事会理事。中国书画黄页网、中国民族文化研究院研究决定授予樊峰“人民心中的艺术领袖”荣誉称号。

从事书画创作工作数十载,共荣获金奖等奖项多次。2007年经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研究决定:特将樊峰的艺术履历与艺术代表作品收录于该中心主编的《中国艺术大家》一书.

2013年起,由世界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中国艺术传世名家》(樊峰37页—40页)一书,华夏文艺出版社出版《中国艺术百年》(樊峰37页—40页),《大型古典线装本》一书。世界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当代诗书画五大家》(樊峰33页—40页),甲午风云《艺坛名流十二杰》(樊峰33页—36页),《世界艺术百年传世名家》(樊峰0522页)一书。2014年获得《中国兰亭、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2015年在“荣耀中华—中国艺术成就评选活动中”,樊峰与中石先生两人共同荣获“中国艺术终身成就奖”。既而又获中国文化艺术类终身成就奖—金羊奖。同年一月,由中国诗书画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启功、樊峰双人集荣获“中国艺圣”称号。2015年再次荣获“中国诗书画出版社授予樊峰“一代宗师”荣誉称号。暨出版专刊,与梅兰芳先生一起入编第二辑。(两人各占一半页码)。

2014年,中国文化和平奖评选委员会,和平颂编委会,聘请樊峰担任《和平颂、中国文化和平奖诗书画集》荣誉主编一职。并隆重授予“封面人物”荣誉称号。

2015年,首届国际和平艺术家评审委员会,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代表主委会向樊峰颁发最高荣誉象征的“和平鸽勋章及荣誉证书”。

同年,由英国皇家艺术院,世界文艺家联合会聘请樊峰担任《世界文化名人録》荣誉主编一职,同时授予“世界文化巨匠”荣誉称号。在12月,由世界艺术学会,瑞典皇家艺术学院敦聘樊峰担任《世界艺术百年传世经典》荣誉主编,并授予“世界艺术百年传奇人物”荣誉称号。

2016年,樊峰的个人履历,业绩和优秀作品被编入权威巨制《中华传统文化名家大典》同时授予“复兴中华杰出文化大家”荣誉称号;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