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财经中国 我国萝卜硫素科研新成果重新布局亿万级大健康市场

我国萝卜硫素科研新成果重新布局亿万级大健康市场

时间:2016-07-19 09:56未知 我要投搞

 

 

7月17日,随着北京国纪萝卜硫素科学研究院启动仪式的召开,我国萝卜硫素这一领先国际的科研成果——微九萝卜硫素,正式发布。来自巴基斯坦大使馆的官员、北京养生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赵会长及百余家新闻媒体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在启动仪式上,赵会长做了《大健康时代与萝卜硫素》的精彩发言,他指出,进入健康产业,跟上财富第五波,在大健康时代,我们从业者,更要挺起精神脊梁、恢复健康脊柱、打造产业支柱,希望科学研究院能够成为健康行业内的表率,成为行业先导,对科研成果的成功推向市场寄于厚望。

盛大的会议现场

2015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每一分钟,全国就有6人被诊断为恶性肿瘤,有5人死于癌症。在现实生活中,人们“谈癌色变”,但在资本市场中,抗癌概念股却总能引起资金的强烈关注。

 据中国产业洞察网报道,分析人士认为,抗癌产业前景较大,特别对于有明确产品研发的公司,一旦相关产品通过临床试验,资金颇钟情于“抗癌专利”。我国近年来一直鼓励药企自主创新,促进产业升级,专利药是最能体现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和研发实力的标志。业内人士指出,一旦获得专利授权,即为独家药物,只有拥有专利的公司才能生产,具有市场独占性。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子公司一旦获得某项药物专利,则易受到市场热捧。

在刚性需求及我国医疗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的推动下,国内抗肿瘤药物市场发展迅猛。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医药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052013年,抗肿瘤药和免疫调节剂购药金额复合增长率为20.0%9年整体市场增长5.1倍,高于国内整体市场增长率。随着癌症发病率不断提高,抗肿瘤药和免疫调节剂已经成为医院购药金额排名第一位的药物。国家新版基本药物目录中收入抗肿瘤化学药物,也将推动此大类药物的销售额持续增加。

 据悉,萝卜硫素是常见抗氧化剂,是蔬菜中所发现的抗癌效果最好的植物活性物质,也是所有天然抗癌物质里,效力最强、效果最好的活性成分。1992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Talalay教授宣布发现萝卜硫素有潜在的抗癌作用,随后国内外大量的研究表明,不管是对细胞、动物还是人体,萝卜硫素均表现出广谱抗癌作用。萝卜硫素的广谱抗癌功效,也得到了国际诸多权威科研机构的拥趸和证实。

北京国纪萝卜硫素科学研究院微九萝卜硫素科研成果的发布,证明了中国已经攻克了萝卜硫素两大国际科研难题,现已掌握萝卜硫素高含量、高纯度的培育和提纯技术,掌握可工业化生产高纯度(99.5%)萝卜硫素的技术。这些技术已获得六项国家发明专利,并领先于全球水平。同时萝卜硫素冻干粉针剂和萝卜硫素片这两个国家1.1类新药,目前也正在进行临床申报工作。相信随着微九萝卜硫素这一成果的正式发布和上市,必将给人类健康带来福祉,也必将引发大健康市场的重新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