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财经中国
当前位置: 主页 > 财经中国 > 新闻 > 正文

抓财沿行业合规方向发展P2P逆势回暖

财经中国 发表日期: 2016-08-25  文章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近日,抓财网CEO宋博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的出台,互联网金融被强行打上一层层钢铁烙印。高压监管之下,许多平台举步维艰,发展路径逐渐收缩。同时,这对更多合法经营的网贷平台来说,反而是一种保护机制,也能让投资人拨开重重迷雾,找到安全可靠的理财平台。网贷平台、借款方、投资人实现三赢。至此,P2P的春天真正到来。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止至2016年7月,全国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总数为1879家,7月累计新增停业及问题平台数101家。在高强度的高压监管之下,劣质不规范平台逐渐被淘汰,伪P2P、行业泡沫开启蒸发模式。

    抓财CEO宋博谈到,从近期的数据中,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P2P行业的利率正在回归到一个正常值。以抓财自身为例,自上线以来,平台平稳运行七百余天,发布项目逾五百笔,累计投资总额超六亿,发展态势呈正向分布。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资本从不做赔本的买卖,逐利才是其天性,也正因如此,资本的流向往往最能反映未来商机之所在。在经过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梳理之后,P2P行业能够在此环境下对于收益率进行调整,不仅是资本市场对整个行业依然保持投资热情的有力证明,也预示着作为惠普金融先锋的P2P行业将再度袭来又一波投资潮,行业必将迎来“回潮”。

P2P的发展现状在两方面为人所诟病。一是‘快’,体现在发展速度之快和规模扩张之快,烧钱模式严重;二是‘乱’,行业缺乏监管,鱼龙混杂的局面持续已久,许多伪P2P仍存在于在市场内。所以,监管办法出台,也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的。只有强有力的监管政策出台,才能结束行业蛮荒无序的局面,真正实现规范化,并且朝着一个更好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伴随着这个新生事物发展的是行业大环境的净化、内部的全面整合、正能量平台会更加自律的成长。而若想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头羊,就必须不断进行自我规范以及发展。

上一篇:网贷监管细则发布,抓财合规性方向获得肯定
下一篇:《企业突围,人人都是经营者》课程在广东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