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财经中国
当前位置: 主页 > 财经中国 > 新闻 > 正文

90后大学生休学创业推广足球

财经中国 发表日期: 2016-08-26  文章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足球,是当今世界第一大运动项目,承载了无数热血青年的梦想。来自山西的90后大学生小龚就是这样一位深爱足球的小伙,在大学期间他不惜休学一年,创办国内首个足球技术视频聖球纪。不论制作过程多么艰辛,他从未动摇。他立志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90后大学生休学创业推广足球

 

聖球纪系列视频由小龚自己及家人拍摄制作,视频内容囊括了难度极大的角球直接破门(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只有3粒这样的进球),任意球直接破门(巨星进球得分的利器),对球感要求极高的颠卫生纸、颠袜子球(学习内马尔),颠鸡蛋(致敬周星驰),也有最基础的过人示范和动作要领以及里约奥运最新资讯。在视频中,小龚不仅给大家示范了观赏性极强的动作(颠足球进篮筐)(用足球的脚法颠网球),还结合了当前足球热点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详见视频内容)。在普及足球知识的同时,也吸引真正热爱足球的人相互交流学习。

初见小龚,他精神昂扬、身体结实,看的出这是他经常进行足球锻炼的结果!晒黑的脸庞更是增添了一股阳刚气质。在轻松愉快的谈话氛围中,小龚将自己对足球的梦想娓娓道来。

 

90后大学生休学创业推广足球

 

时间回溯到1996年,3岁的小龚已经在爸爸的指导下开始了足球训练。每天训练长达4小时,风雨无阻!从小就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6岁时,小龚随父亲去了北京、天津、秦皇岛,在当地有名的足球训练基地和俱乐部里感受足球氛围,了解足球文化。通过一系列的接触,小龚被足球独特的魅力深深吸引,从此便与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小在浓烈的足球氛围里生活,加上父亲的谆谆教导,足球变成了小龚不断前行与努力的信仰,一个深爱足球的梦想印在了心中。即使天空阴霾,阳光依旧照耀绿茵草地!

2008年,小龚参加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举办的奥运征文活动,其优秀的文采与对足球的热爱感染了很多人,得到了主持人的直播朗诵和褒扬。征文内容在电台播出并获奖,而且本人也得到了电台记者专访。同年,他还打算从家乡颠球去北京为奥运加油,得到奥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但是因为年龄尚小,此事最终未能实现!

虽然十分热爱足球,但是小龚更明白只有学习知识文化才能让自己在足球的道路上走得更远。2013年,小龚考进了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在大学校园里小龚再次与自己最热爱的足球亲密接触。可当他在网上搜寻足球视频时,却发现国内有关足球的技术视频实在是太少了。

经过深思熟虑,小龚做出一个胆大的决定,他要休学创业,自己制作足球视频,通过视频和真正热爱足球的人交流,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足球。聖球纪创始人小龚在采访中这样说道:“其实民间有大批的足球爱好者,他们对足球充满了热爱与向往。但是有关足球技术和教学的视频太少了,他们一筹莫展。于是小龚怀着对足球的满腔热忱和普及足球知识的决心来创建聖球纪,这是一个把足球知识与热爱足球的人连接起来的平台。

 

90后大学生休学创业推广足球

 

说易行难,视频的制作并不是那么简单,小龚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每天都在紧张的训练、拍摄、宣传,只有4—5个小时睡眠。时常还会遇到一些不可预估的困难,但是这个坚韧的山西小伙儿勇敢地坚持了下来。从3岁开始就向父亲学习踢足球的他最不缺的就是一股韧劲儿,越难、越要坚持。小龚对足球的热爱和投入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60岁的爸爸担任技术指导,妈妈摄影,在外地工作的大哥也牺牲了休息时间参与拍摄,可以说是“全家齐上阵”。

功夫不负有心人,小龚对创办的足球视频倾注了极大精力,视频制作严谨认真,内容丰富多样,效果自然也是十分精彩,可以说是独一无二,吸引了一大批热爱足球的人关注。目前,聖球纪系列视频已在优酷,搜狐,腾讯,秒拍等多处发布,聖球纪微博,微信也同步更新。视频开播仅1月,累积播放量达千万,优酷粉丝上万人。聖球纪不仅弥补了网络足球视频教学的缺失,而且其独到的见解与剖析更是让很多热爱足球却苦于学习无门的球迷有了新的便捷的学习渠道。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足球,爱上足球,参与足球!

提及下一步的计划,小龚表示,将在足球的道路上继续前行。“虽然很苦,很累,但是他从没有想到过放弃,他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小龚对记者说道,他一直坚信,哪怕能多带动一个人参与足球,就是有意义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足球的火焰可以遍燎神州大地!

 

上一篇:红帆科技荣获2016中国医院行业信息化最佳解决方案奖
下一篇:知商故事:放弃公务员“铁饭碗”,这个妹子居然卖起了菜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