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财经中国
当前位置: 主页 > 财经中国 > 新闻 > 正文

闻康集团:创新打造“医疗健康生态体系”

财经中国 发表日期: 2016-08-30  文章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伴随“十三五”规划建议落地,健康中国正式升级至“国家战略”,以三医联动、医药分开、分级诊疗为核心的健康中国建设将成为“十三五”期间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头戏。近日,记者采访多位医改专家了解到,“互联网+”将成为深化医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技术手段。

    而在众多医药企业纷纷试水“互联网+医疗”时,作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和互联网医疗领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闻康集团早已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整合医疗资源,构建医疗服务平台,助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帮助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闻康集团副总裁姜天骄表示,闻康集团互联网医疗的战略与其他公司最大的区别就是,闻康集团以患者、医生、医院、社区、药企为中心,为各方提供优质服务,致力于构建完整的医疗服务链条,打造医疗健康生态体系。

    寻医问药网打造完整医疗服务产业链

    据悉,闻康集团旗下寻医问药网成立于2004年,是目前中国领先的一站式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也是中国较早探索和实践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平台之一。经过十余年的深耕细作,寻医问药网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医疗设备等先进技术,围绕患者、医生、医院、药企,将其有机结合,搭建并形成了互联网医疗服务产业链条的完整布局和生态体系建设。

    “可以说消费者最先了解我们集团大多是从寻医问药网开始的,而在生活中,寻医问药网也确实给大家带来了很大便利。”据记者了解,寻医问药网将“医患和患者交流互动平台”“药品权威专业数据库与电商交互平台”“一流医院和一流专家权威分诊与咨询平台”“个人健康管理应用互动平台”“医药、医院搜索和健康资讯平台”等综合服务集于一体,涵盖从诊疗前的线上自诊、线上问诊、电话咨询、药品查询和购买、预约转诊、陪诊再到就诊后的康复、随诊、数据追踪等完整的就医环节,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当消费者有所不适的时候,往往只关注了在线医生的解答,殊不知,正是寻医问药网强大的后台,才能给出速度快、准确率高的咨询结果。”姜天骄说。

    近期寻医问药打造的“健康管理”从基层入手,为患者提供健康管理全流程服务。记者了解到,寻医问药网在河北邢台、邯郸设立工作站,面向老人等非互联网人群提供服务,帮助其建立健康档案,进行患者健康教育。

    可见,寻医问药网正在脚踏实地的为分级诊疗做一份努力。据透露,未来,寻医问药网还将与贵州、内蒙地区建立互联网医院,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提升医疗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借力大数据 打破信息孤岛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为打破各医院之间的医疗信息孤岛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寻医问药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医疗是否能够将全部信息都通过网络对接是目前面临的瓶颈和难点所在。

    据悉,在闻康集团医疗云及大数据技术的支持下,寻医问药网基于统一挂号开发平台,将使区域医疗信息化或更大范围内的医疗信息互通互联成为可能,而不再受地域的限制,同时还能够多维度地保障医院信息数据安全,保持医院业务系统的连接性,这样使医生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促进医患间更有效地沟通交流,提高患者的满意度,让患者得到更好、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未来,寻医问药网还将利用医疗大数据促进家庭医生签约,真正让百姓看病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去三甲”的愿景。

上一篇:当用户和IBM Power在谈Linux应用时,他们都在谈什么?
下一篇:东品-DOPIN.CN涂鸦纹饰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