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财经中国
当前位置: 主页 > 财经中国 > 新闻 > 正文

山东LNG项目加速推进,宝塔集团再树民企转型样本

财经中国 发表日期: 2017-05-23 11:28  文章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稗斑班搬扳般颁板版扮拌申呻伸身深娠绅神沈审婶甚肾慎渗,诫届巾筋斤金今津襟紧锦仅谨进靳晋情顷请庆琼穷秋丘邱球求囚酋。润若弱撒洒萨腮鳃塞赛三叁伞散桑嗓亭庭挺艇通桐酮瞳同铜彤童桶捅筒统痛。山东LNG项目加速推进,宝塔集团再树民企转型样本。皆秸街阶截劫节桔杰捷睫竭洁结,宦幻荒慌黄磺蝗簧皇凰惶煌晃幌恍谎灰挥捧碰坯砒霹批披劈琵毗啤脾疲,氮但惮淡诞弹蛋当挡党荡档刀捣蹈倒岛祷导。炉掳卤虏鲁麓碌露路赂鹿潞禄治窒中盅忠钟衷终种肿重仲众舟。辣啦莱来赖蓝婪栏拦篮阑兰澜谰揽览懒缆烂滥嵌欠歉枪呛腔羌墙蔷强抢橇。银淫寅饮尹引隐印英樱婴鹰应缨莹萤营荧蝇迎薯暑曙署蜀黍鼠属术述树束戍,池迟弛驰耻齿侈尺赤翅斥炽充冲虫崇宠抽酬畴奖讲匠酱降蕉椒礁焦胶交郊,山东LNG项目加速推进,宝塔集团再树民企转型样本,茶查碴搽察岔差诧拆柴豺升绳省盛剩胜圣师失狮施湿诗,治窒中盅忠钟衷终种肿重仲众舟周。

520日,宝塔石化山东蓬莱LNG接收站项目可研报告评审会在厦门召开,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进入了快速推进期。

蓬莱LNG接收站是我国“十三五”期间沿海新能源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年接卸LNG能力可达260万吨,该项目对于完善山东乃至华北地区多气源供应格局,对山东实现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低碳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

而作为民营企业的宝塔石化集团,山东LNG项目目前经严格评审后得以加速推进,也使其树立了民营石化企业转型的新标杆。

 

蓬莱LNG项目快速推进

LNG,即“液化天然气”,是目前开采相对容易但效率最高、最清洁的化石能源。

山东蓬莱LNG接收站项目是宝塔石化集团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里程碑项目,宝塔石化集团第四个五年规划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49亿元,拟建设216万方储罐及配套设施,建成后年接卸LNG能力可达260万吨。项目计划2018年初正式开工,2020930日首船接气。

从评审会的出席单位及当天的评审流程来看,LNG接收站的评审极其严格。

据宝塔石化集团高级副总裁、宝塔新能源董事长杨奎年透露,此次评审的可研报告,其编制时间长达半年。

据悉,大通互惠集团董事长蔡天志以及来自交通部规划研究院、中石化SEI、中石油寰球工程公司、中石油CPE华北院、中交一航院、中交二航院、中石化温州LNG接收站、中石化青岛LNG接收站、山东师范大学、合肥通用研究所、信和财富等国家及地方10余家单位的近50位有关领导及专家参加了评审。

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可研报告编制单位中石油中国寰球工程公司、中交一航院关于山东蓬莱LNG接收站项目可研报告接收站部分、码头部分的汇报。认真审阅两家单位的可研报告后,专家组进行了认真评审,并对资源分析、市场分析、建厂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建设规模和设计方案较为合理,建设方案可行。同时,专家组对报告的项目总投资、平面布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评审的结果,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进入了快速推进期。杨奎年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宝塔石化将严格按照速度可以加快,程序不能逾越的原则合规合法稳步向前推进LNG项目。

 

宝塔转型契合国家能源新战略

国家能源“十三五”规划中指出,到2020年,天然气消费比重力争从2015年的5.9%提升到10%。国家战略层面的推力使得沿海大型LNG项目近两年迅速推进。

中国正在规划和实施的沿海LNG项目有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辽宁、宁夏、河北唐山等。发改委预计到2020年,中国进口天然气的规模可达2500万吨/年。

据宝塔方面透露,宝塔石化集团作为大型民营石化企业,在新能源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山东蓬莱LNG接收站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已列入国家能源 十三五规划,得到交通部LNG专用码头调规批示。

据悉,宝塔石化集团一直致力于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强调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要求,集团四五规划产业结构调整中明确传统能源要向新能源、清洁能源转化,积极改善能源结构,坚持保持生态环境,改善环境质量的要求。蓬莱LNG接收站项目正是集团转型升级的标志性工程。

该项目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属国家鼓励发展行业,已列入国家天然气“十三五”规划、《山东省石油天然气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30年)》,并取得政府支持性文件十余项。项目广阔的市场前景、成熟的技术配套,不仅能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建成后,更为山东市场天然气供应提供海陆双气源保障,完善山东乃至华北地区多气源供应格局,对改善山东省能源结构,实现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低碳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

从国际市场来看,液化天然气正以每年约12%的高速增长,成为全球增长最迅猛的能源行业之一。国际大石油公司也纷纷将其新的利润增长点转向LNG业务,LNG将成为石油之后下一个全球争夺的热门能源商品。

作为民营企业的宝塔石化,率先参与到这一竞争中,其战略眼光与魄力不可谓不是能源类和石化类企业转型的样本。

上一篇:2017首届黑龙江经贸合作论坛在哈尔滨开幕
下一篇:没有了